close

禮拜六跟黎董還有文堂一起到九份去..
大家的假不好僑,黎董跟去年去墾丁一樣..下大夜就直接上..
那麼來看圖說話好了..
記得上次來九份是專科的時候吧...那次我記得還有去野柳..
舊地重遊..感覺是景物依舊...

雞籠山登山步道..
這兩個人很臭屁說之前跟老郭還有小金有爬上去...不過基於時間因素,我是很想走一趟啦..不過這兩個人不想再走了..於是作罷..
遠遠拍一張雞籠山..有像雞籠嗎?!上面風景應該很讚!!以我爬虎頭山的經驗~這應該不算啥!!
哈哈哈!!


今天天氣很棒..天很藍..海也很藍..CPL派上用場...(文堂!早就跟你說要帶CPL...後悔了吧..這東西是有效低!!)

一切由此開始..有名的(我講的)九份七十一商店,旁邊的巷口就是進入到九份老街啦!!我不是故意拍那個女生的喔..XD


一去到時人還沒有很多的說..

買來吃的第一項名產..潤餅包冰淇淋...
因為手裡拿著相機,想拍又想吃..實在很不方便...逼哀啊...不過同樣的地方多去幾次的話,拍過了,我可能就不會那麼想要再拍..除非有不一樣的感覺吧..不然..總是想拍拍拍...

後來買了這家爆炸頭阿罵的香腸..黎董吃墨魚..我跟文堂吃飛魚卵...

好像有殺吧..三條一百塊...不錯吃..
不過一樣很手忙腳亂...

絕技..一手拿香腸一手拿相機拍...

悲情城市這邊是必遊景點吧...

到此一遊照...基本上表情沒有做好..看看就好..拍這張是為了之前來這邊時,也在這拍了一張啊..XD..

阿妹茶樓.. 九份這邊的外來觀光客蠻多的..今天來有看到日本人跟香港人..有聽到賣"78耶"的老板用日本話招客..真強..

天空之城牆上的陶貓..感覺很有特色..

這就是天空之城了..看到陶貓了嗎?

九份國小前有名的阿柑姨芋圓..這次來也吃到了!!


門庭若市啊...國小前的階梯坐了一堆人在吃芋圓..

九份國小操場邊風景..
這邊有嘗試想製作出寬景圖...拍了幾張回去合..不過捏..技巧不夠..下次把重疊部份疊多點試試..澎湖行要多拍一些來玩..


圖一



圖2
縮圖不放大看細部,感覺還ok...
接下來就離開九份嚕...

路過了要收錢進入的泥人吳!..奇怪,我怎麼記到是泥人張咧?!

還看到了賣超激大貢丸的店...
不過我們沒吃..這次來逛都在外面走..也沒想到買什麼..店也就沒進去逛了...另一個特產"木屐"沒給它拍到..

本來想找有一個常看到的照片..一路髮夾彎的地方來拍照..不過沒先做好功課..不知道在哪裡!然後想去黃金瀑布(本人強力要求)...但黎佬開錯方向..於是乎就來到這邊..路上看到機車騎士很屁的在過彎壓車...茄!!

這邊幾張照拍的有點怪怪...感覺山跟海接觸邊不是很自然..像是合成的..可能是山背景就是海,所產生的感覺吧...怪怪..
去黃金瀑布的路上有經過黃金博物館..不過沒停下來看...走著走著..就到黃金瀑布啦!!

還沒去研究這邊的一些由來..還蠻奇特的大景?!..就在狹小的路邊...
不時有很多公車...拍照賞景要小心...

拍了幾張後,腳架就給文堂試試拍水流了..
我就靠VR威能手持來拍..這張1/5秒...感覺還不賴吧!!

這張1/6秒...
因為我有加CPL來拍..所以快門測光會慢一點..不至於過曝太多...
這邊其實停留沒很久..應該可以停久點,等天色再暗一點..就可以再曝長一點..
後來黎董往福隆方向亂亂開...浪費時間啊!!

開到了這..
原本想說不用錢就進去看看海邊有沒有辣妹拍的..不過捏..要收門票,就做罷了..
然後往回開..也沒去鼻頭角燈塔...吼!!!

開到了某個地方?就停下來拍拍石頭跟海了...


跟我們三個男生兩台D50的自拍照來比..這兩個女生的小機就..哈哈..
我們搞的好像在外拍一樣..被兩台DSLR拍還有點不好意思捏!!

很給他不好意思啦..在偷笑..

黎董也在偷笑...

裝帥啊你~~哈哈!!
亂拍一通後..後來到了這裡..

金沙灣海濱公園...
很多人在這邊玩水..無視於警告..明明都是石頭..不是全沙地..還是有人下水游..或玩浪板..真是帶種..

呆了一下..拍了幾張..再往前開..到了之前旅行我記得有來過的休息站??
在一個漁港旁不遠..

很多人在岸邊釣魚...
這時天色也差不多了..該找東西吃..然後回去了..晚上文堂還要上班..本來我想在這吃吃就算了..不過黎董說要去基隆廟口吃..那就出發吧!!反正我也沒去過啊..哈哈..
車子停在中正公園前的停車場..
晚上就沒拍幾張了.....不過,夜市還是有按了一些..來都來了..

到嚕...人超多的..我想這邊擺攤的應該賺翻了吧..小吃攤特多..

也有賣很特別的食材....

不過我對夜市好像很少見到(以我而言..)的生猛海鮮攤感到比較有興趣啊..感覺很好吃!!

還有就是有很多賣炸好的螃蟹或蝦子的...好想配沙士吃啊!!(啤酒也行啦..不過我偏好沙士..)
後來吃了廟口的邢記頂邊挫...不怎便宜..一碗50塊..店員猛拉客人..硬是僑位子...也是賣到翻掉..
不過我就不好意思拿出大相機出來拍了..
然後,雖然我嚷著要吃不一樣的..不過後來還是買了雞排配西瓜汁...哈哈哈!!人太多了..我覺得降吃起來很累啊!!

走了很久..終於抵達傳說中的廟口...感覺廟不是很大就是了..
這邊應該再按個兩張才對!!

廟口前的攤子似乎有規劃..另一條街過來就是一般夜市的攤子嚕..
今天拍了很多張..4百多..
回到家才看到AMAY今天也要到陰陽海那邊外拍..不過太晚知道嚕..沒遇上!!
期待再一次的出遊啊!!
後記:呼~終於補完這篇了..打好久...照片原本已經傳好..但後來看壓縮破壞的很厲害,又重新整理上傳..原本傳171張.第2次傳剩159...
其他的相片就到我的相本看唄..反轉片後製,加框處理..

轉片後製,加框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