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的新聞...真是無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4/4/12ip8.html

 針灸穴位標準 韓擬取代中國

更新日期:2008/07/04 04:34 亓樂義台北報導

 今年六月,南韓韓醫協會宣稱,韓國針灸標準將取代中國成為世界標準。不過,對於韓方的這項說法,世界衛生組織(WHO)已透過私人管道,向中方表達歉意並對韓加以譴責。

 韓國人近年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掠奪」並搶註申報為世界遺產的行為,讓人瞠目結舌。二○○六年,經韓國人考證,孔子是韓國人;「中醫」應改為「韓醫」;神農氏(炎帝)和《本草綱目》的作者李時珍,均為高麗人。今年變本加厲,宣稱世界針灸標準將以韓國版本為準。

 真相如何?香港《文匯報》日前訪問參與制訂WHO針灸穴位國際標準的專家黃龍祥,說出這起事件的來龍去脈。

 他說,按WHO的標準人體穴位共三百六十一個,其中三百五十九個是依照中國標準制訂,比例幾近一○○%,「韓國針灸取代中國」的說法完全失實。

 隨針灸在國際上的日益流行,為統一標準,WHO中、日、韓等三國專家,自二○○三年起著手研究制定「針灸穴位國際標準」,並於去年完成。

 不料,韓國韓醫協會六月十八日宣稱,人體可針灸的穴位有三百六十一處,此次國際標準認可的三百五十七個穴位,採用韓國醫學的標準,比率近九九%,WHO並未選擇中國和日本的穴位位置作為標準,表明「韓國韓醫學的針灸術成為國際標準」。

 針對此一說法,作為中、日、韓三國唯一參加全部十一次WHO針灸穴位標準制訂會議的黃龍祥指出,在WHO的組織下,中、日、韓三國專家確於二○○三年,在菲律賓馬尼拉召開第一次針灸標準制定會議,因分歧嚴重,氣氛不佳,會議沒有共識。

 二○○四年三月,標準制定會議移師北京,最後會議確定針灸穴位國際標準,採用中國現有體系,包括「針灸腧穴定位的原則、方法」等問題也達成共識。

 隔年同月,三國的專家確定人體三百六十一個穴位中的三百五十五處穴位,全部採用中國的方案。

 剩下六個有爭議的穴位,最後經投票,其中四個穴位採納中國的方案,剩餘如水溝穴與禾骨翏穴的定位,則以日本、韓國的方案列為第一,中國的定位列為第二方案。據此,WHO通過的國際標準《針灸經穴定位》,共有三百五十九處穴的定位,與中國現行的國家標準相同。

黃龍祥說,「我保留了所有會議紀要,以及圖像和圖片紀錄,」這些證據可以證明韓醫協會的說法純屬虛構。



真是!@#$%^&....
是啦~~
全世界都是你大韓民族分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