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的妖怪村應該是近來很熱門的一個旅遊景點~
因為前不久看到了朋友相本來這邊玩的照片~雄雄以為是去日本~而這次很剛好的假期跟路線接的上,於是就趁到溪頭一遊時,到這邊來看一下囉!! 

明山森林會館的介紹

妖怪嚇你,是逗你開心,但是因為太專心了,所以嚇到你;

然而,妖怪們,比人們更念舊,

更珍惜資源、環保與大自然,因為這是他們寶貝的家;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麵包店與居酒屋名字的由來,

妖怪村小小的角落或是名字,或是小小的雕像,都有其故事。 

關於久保田

久保田-日本鳥取縣人,在日據時代曾任東京帝國大學演習林(今台大實驗林)駐台主任,由於松林勝一為人和善又與日人久保田主任同齡,故交情甚篤,情如手足。因此許可演習林的林班地所有的黃籐給松林勝一採伐。  

久保田先生認為松林勝一做事謹慎而認真、講信用,故將溪頭到廣興的運木材的軌道交給他經營─當時的商號叫「利元」。當時久保田常以清酒和麵團製成特殊的"清酒饅頭"給松林勝一及他的工人上山免費食用,由於口味獨特,松林勝一還特別向他訂購食用或送禮,一方面也是為了讓久保田有另一份收入。 

日本戰敗前一個月的某夜(1945年),久保田松林勝一相約飲酒,酒後片刻兩個人相擁而泣,因為他們知道,彼此相處的時間不多了,所以兩人特別珍惜過去這一段相知相惜的時光。久保田歸國(日本)後,松林勝一特別將那天喝剩的酒埋在大樹下(今大廳前的杉木)兩人彼此通信相約,有朝一日再次來台將一起取酒話當年。 

久保田回日本後過的並不如意,當了幾年的郵差,後來在日本開了一間小小的麵包坊,取名「松林久保」,多年後因用火不慎,麵包坊慘遭祝融,妻子不幸在火場中喪生。松林勝一獲信後多日難眠,便寄了筆錢希望久保田重新來過,二十多年後久保田親自將這筆錢送還松林勝一,兩人相見老淚縱橫,當晚松林勝一將樹下埋藏二十多年的酒取出痛飲後,雙方互贈彼此穿過的內衣,代表最誠摯的友誼。短暫相聚後久保田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台灣。 

松林勝一八十歲生日那年(1974年),他再次收到久保田的來信,信中除了捎來祝福外,還告訴松林勝一,他請人在日本刻了一個枯麻(台灣黑熊)的木雕要送給他,松林勝一欣喜之餘與久保田相約赴日的時間,卻因當時林班地界線不明,松林勝一因伐木越界被政府拘留並限制出境。 

當事件告一段落後,松林勝一一直聯絡不上久保田,最後才被久保田的後代告知,他已過世的惡耗。松林勝一在過世之前告知後代,希望後代能將此遺願完成,但由於相關資訊拼湊不易且日本方面皆無回應,2009年初,經過半年積極的尋查,終於拼湊資料及獲得日方後代回應,松林勝一後代子孫收集相關久保田與松林的兩人書信資料及相關訊息後,於2009年9月指派本飯店設計師,帶著久保田生前的書信前往日本尋找松林勝一80歲的生日禮物----枯麻的木雕。 

2009年10月3日,飯店設計師聯絡上久保田後代子嗣,並以書信為信物,雙方交換物件後才將木雕帶回台灣本土(目前置於行雲館內)任務圓滿達成。 

為感念久保田當年對松林勝一的照顧,本會館於2010年於園區內松林町旁打造「久保田烘焙坊」,用以紀念松林勝一久保田兩人堅定的異國友誼。 

這類行銷方式應該是學習日本,日本許多地方都以書中人物角色做了整體城市的設計,讓廣大的讀者造訪主角們的世界裡!! (海撈我們的錢~)


觀傘舞˙吃水梨˙拜訪鬼太郎----日本鳥取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8/today-travel1.htm

鳥取》拜訪鬼太郎故鄉 勇闖妖怪橫町(上)


妖怪村設計者的部落格
達文西室內設計
http://mypaper.pchome.com.tw/o8ma/post/1320262242 
 

糟糕的是到這來的時候下雨,濕搭搭的還真是討厭啊!

進到溪頭前會先經過這裡,這妖怪村其實就是這明山森林會館營造的一個商店街,成功的日式包裝及設計讓這邊成了非常有特色的一個地方!
到這邊時剛好是中午,我們在這先買了一些東西吃填填肚子才進去走森林步道...

秉著一期一會的精神... 趁著找食物的時候先拍了再說.... 


↑雖是雨天,但因為假日,所以人還是非常的多啊~~









↑麵攤招牌也加入了招牌人物,有設計感的菜單~




↑天狗的大招牌也算是地標了~原來聽說是打算賣香腸的... 現在是賣菜的~ 一旁的鳥籠裡還養著一隻冠羽畫眉唷!!


↑雜貨舖滿出來的人潮.. 晚點再來逛吧~

感覺能吃的攤位其實不多,對街的攤販賣的就茶葉蛋,香腸之類~
再不就要買全家就是你家的東西吃了,此時看到路邊阿婆推車賣的菜包,買了兩個來吃吃~還不賴唷~
不大顆就是了

吃完後又發現全家前面一家賣割包的攤子~
招牌也是蠻KUSO的...

我們買了個歐嘛嘛妖鬼包吃~ (老板動作實在是太溫和了... 粉慢啊!!!)


↑肖誇妖點一個..妖獸妖點兩個...
應該是竹炭吧..還是墨魚..才會黑黑的...我們就在全家就是我家的門口吃了起來...  也還不錯吃唷!!

吃完後就進溪頭去囉!!
咻的一下~
到了傍晚出溪頭時時燈火已點亮~人潮也散了一點~開始正式來逛逛妖怪村~

久保田烘培坊~ 




 

↑招牌介紹也很有趣~


↑屋頂煙囪裡躲了隻妖怪~


↑麵包賣完了就只能買買其它的特色商品囉~



↑聽說出爐的麵包都是秒殺,還要排隊~






逛一逛之後發現包子簡的包子沒買到~ 回頭買包子吃~
小排了一下隊~





↑一堆人排隊買包子~

一旁的販賣機也不大一樣~






↑透明的窗戶可以看到工作的情形~




↑包子名稱也是要KUSO一下~

買了個山地同包跟台灣同包試試~~




↑包子袋也是設計過的~


↑台灣同包~ 就是蕃薯味囉~


↑山地同包~~ 是不是山豬肉就不知了...

我們覺得都還不賴~皮有厚了點~


↑門口的包子王雕像也算是地標之一了~ 



旁邊的小店裡還有一間在賣相關的產品~
鑰匙圈啦~公仔啦~糖果.. 等等之類的~











其它商店內販售的東西~也是設計的讓喜歡的人會掏錢出來買...

















還有賣些KUSO 的糖果~
這類商品現在在很多旅遊景點都有看到~







這邊範圍不大~
但營造出的東西認真逛跟拍照的話,其實也是可以逛蠻久的~








↑明山會館前的紅色鳥居也是個地標.. 但這天人多~車子停在前面很煞風景~


↑鳥居下有個找門牙的尋牙啟示~提醒注意下坡路滑...




↑祈願的妖怪念力棒~
















↑一堆人放了銅板在這邊是怎樣







↑頭上有天使光環的松林勝一雕像 ~

這回時間有點匆忙的感覺,明山森林會館旁的童話森林也沒能造訪~
之後有機會再來囉! 

地點
簡介
神秘面紗的妖怪村,不能說的秘密,開挖!疑難雜症專線 (049) 2612121 ; 服務信箱: mingshan100@hotmail.com.tw 妖怪村官網www.mingshan.com.tw
聯絡電話
049-2612121
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