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外婆家吃過中餐後,下午照原訂計劃到位於銅鑼九華山附近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走走~

話說這客家文化園區現在好像好多縣市都有~還記得四月時去了桃園的客家文化館.....
苗栗身為客家大縣,終於也有屬於苗栗的客家文化園區了~

新穎的外觀,寬廣的空間,感覺終於咱苗栗也有個像樣的大型展覽空間,旅遊景點!!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官網介紹
http://thcc.hakka.gov.tw/wSite/ct?xItem=4832&ctNode=616&mp=19 

緣起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原於88年由苗栗縣政府擬定「苗栗縣客家文化園區設置計畫書」提報台灣省政府及文建會申請,客家委員會自91年接續審查暨辦理設置計畫,932月研訂「臺灣南北客家文化園區設置計畫」報奉行政院核定提升為國家級文化設施,其中苗栗園區經費18億元,9711月核定修正政府公共建設中長程個案計畫「臺灣客家文化中心─苗栗園區計畫修正計畫」,計畫期程至100年底,計畫總經費22.5億元,為穩定持續園區營運工作,續於1011月經行政院核定「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南北園區設施管理及擴充計畫」,計畫期程為101104年,據以編列經費辦理兩園區營運維持工作,計畫項目包括客家文化主題調查與研究、客家文化產業扶植與育成、客家文化內涵之展示與推廣、客家文化資產之典藏與應用、客庄在地資源之整合與運用、公共服務設施設備充實維護計畫、行政管理施設備充實計畫、苗栗園區二期開發計畫等。

這邊不難找,就在往九華山的路上...
都不知道原來這邊山上要蓋客家文化園區,之前經過好像都沒有看到有在施工...
還是我太久沒來了...
相信杭菊季時這邊會更熱鬧吧!! 


↑園區內停車位有限~一路上山看到路邊已經停了很多車.. 相當嚇人~
人氣相當旺!!




↑一進去的廣場可以看到有接駁車的搭車站~


↑舞台上還有表演活動! 這建築的外觀很有識別感! 大面積的玻璃設計是現在建築物的特徵,好多場館都有類似的設計!


↑進入到場館之前的空橋? 也是很多的玻璃組成! 目前是看來相當的新穎,但覺得維護上應該要花不少功夫吧! 不好清耶! 希望下回來還是一樣的棒!! 


↑由空橋上可以看到舞台上表演的情況~


↑大面積玻璃的設計,所以裡面的採光也是相當的好~很環保! 


↑原本以為外頭車子多到沒地方停,裡頭應該很擠,結果還好.. 
或是地方夠大的關係! 一點也不會擠耶! 不像上回去蘭陽博物館,真是被人塞爆了! 
*2010-8/21~8/22 宜蘭漫遊-蘭陽博物館* 

館內有輪椅及娃娃推車可以借用,拿證件去服務台借用就可以了~今天剛好自己有帶推車就沒借了~ 
小桔子一路上都還蠻乖的~


↑園區的環境及建築介紹模型~ 可以看到設計的風格還不賴!


↑移動的空間基本上算是無帳礙空間,推車都還可以順利移動,另外樓層間也有設置電梯可以供行動不便的人使用~

因為室內空間有限,這次很多都是拿魚眼拍的...
就隨意記錄嚕!
看看裡頭展示了什麼東東吧!
基本上都不離咱客家人的介紹唷!!






↑好客頌!


↑竟然還有三合院在裡面!


↑醃漬類的東西可以客家人的強項!


↑三合院內展示了一些相關的文物跟說明! 可以讓大家知道這些有趣而且快消失的歷史跟由來!
記得以前外婆家的三合院裡頭還真的是像這樣的耶!


↑外頭還有互動區~小朋友玩瘋了~








↑被電視的廣告吸引~


↑客家的系列廣告都拍的很不錯~


↑XD 唱戲~


↑往樓下移動~


↑看出去視野相當遼闊~






↑一樓有文創館跟兒童館!

兒童館!











文創館!




↑舞龍也是苗栗過年的特色之一~ 而苗栗炸(火旁)龍活動現在更變成是全省著名的節慶活動!




↑頭份的舞獅活動就沒參與過了~ 比較沒宣傳吧!知名度還不夠!這獅子造型可是和一般廣東獅味道不同唷!


↑特色農產的介紹燈箱也是很漂亮~



海外也有很多的客家人!







小不便的是推車到一樓的戶外空間後(就一開始看到舞台那邊),沒有斜坡可以方便推車到入口的地方,所以我們只好順著原路回去! 另外這邊也不像桃園客家文化館外頭有大大的HAKA字樣可以拍到此一遊照!只有門口那粉紅色的地標算顯眼!不過桔子爸我很看好這邊的發展潛力! 希望能維持的很好~越來越棒!! 
外地來的朋友到苗栗,大大推薦到這走走唷 !!

小桔子遊玩照片記錄將另開一篇分享!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官網
http://thcc.hakka.gov.tw/wSite/mp?mp=19  

聯絡地址: 366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聯絡電話(總機):(037)985-558 傳真:(037)985-991

我的FB 專頁~ 請點個讚吧!!

   


訂閱本站電子報

部落客愛旅行
https://www.facebook.com/blogger.itravel

arrow
arrow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