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送老婆上班時帶了D80出去~想說天氣那麼好~來去拍拍紅外線吧!
原本想說再去找個公園拍的.. 騎一騎想到~ 這附近不就有個元智大學可以拍嗎~何必找公園..
之前有聽說裡面的環境還不錯!!(電視劇戰神聽說在這取景..)

機車停到機車棚後看見那成群的老榕樹.. 拍了兩張我就知道~今天很有搞頭了...

拿著相機走在校園裡東拍拍西拍拍的,還真不錯逛! 像大大公園似的,改天再開車帶女兒過來散散步..

元智大學官網
http://www.yzu.edu.tw/


校內地圖http://www.yzu.edu.tw/aboutyzu/index.php/content/view/12/30/lang,tw/

校門於遠東路正對面為元智科學園區,遠東路上於校區左側邊為教授宿舍。進入校門後右側為棒球場,左側為來賓停車場,中間為林蔭大道下坡銜接環校道路。沿環校道路右轉進入校園,各建築與校景分別為-教職員餐廳、春雨堂、櫻花巷、無限延伸、元智三館、思新石、元智七館、元智花園、戲綠塘、牡丹亭、明理石、網球場、哲學之道、亞提斯雅座、體育場(入口叉路右轉分別為-健康休閒中心、活動中心、體育館、學生宿舍)、元智二館、枯山水禪園、有庠紀念花園、元智五館暨圖書館、元智六館、有庠紀念館、佛雕禪詩、意象廊、元智一館、譯心坪、元智石,最後繞回林蔭大道。

回頭看這地圖,我大概繞了整個校園一圈...
來中壢那麼久~還沒進去逛過.. 今天總算走了個過癮...

今天拍攝主要用N18-200 T10-17 N50 1.8 三顆鏡頭~
N18-200 拍比較多張..





門口進入的幾排樹林應該是元智的特色~





一旁的大榕樹,樹型很美~ 拍IR正好!

































今天好像有全民英檢考試的樣子~ 好多人在樹下看書~





圖書館建築也是蠻特別!









大開口的圖書館~



旁邊的咖啡廳小花園~





這種設計感覺這邊風很大很涼爽



裡面有間全家便利商店~



走到後方~





穿過圖書館走到後面時,看到地方很多蒲公英~ 拿出接寫環及N50 F1.8 拍拍微距~








往前走看到有個棒壘球場? 很多學生在打球~ 旁邊是操場~

 
 
 
 
 
 
 

繼續繞外圍走...


校園的一些建築物還蠻有特色的~不會很死板~

 

路邊看到一個紅色的奇特造型雕像~

晴園~

 

旁邊的竹林也蠻有FU的.. 難怪坐在涼亭的人都睡著了.. 實在是太舒服嚕!! 
這邊不適合看書..

拍照這陽光不時被雲擋住~



走到前面陽光出現~趕緊回頭再拍一張~ ↓



晴園旁有一個水池~
裡面好多烏龜在曬太陽~


















↑這棟好像是宿舍~ 感覺有點歷史~

走到這已經繞完一圈嚕! 該回家了!! 
繼續拍~













今天拍了三組的寬景照~








後記
回頭修圖時發現一些照片還是有水平歪歪的問題...
明明已經特別注意了說..
這次特別用N18-200重新自訂了白平衡,色調感覺跟原來改機時調的差不多?!
中央部份有些紅斑問題.. 感覺原來沒有那麼明顯的.. 但似乎也看不大出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