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拍了一些圖來玩寬景..
不過用COOL360接的實在是不怎麼樣...


像降~不放大看似乎還好..

後來在01搜尋一下~蠻多人推鑒這個軟體... 
AutoStitch...可以到這下載..  (Mobile01gr8day介紹免費的寬景接圖軟體)
注意每次接新圖時option的內容要重新調過...
像素設定我是以寬為主,調3000畫素...還有輸出圖的壓縮比調95%以上..畫質會比較好..其他的選項功能我也還不清楚怎用就是了..還有~接的越多張..長的部份就會越短...然後可以適度的銳化一級..感覺會比較清楚一點..
我的拍法是站好你要拍的點後..由左邊開始或右邊開始拍都行..盡量對焦在同一水平線上,拍好一張(鎖住曝光值)~人不動~移鏡頭往左,要留一部分跟上一張圖重疊的區域,會比較好疊,然後看你要接多寬,接到那裡...就拍到哪為止嚕...
講解一下用法..

1.打開軟體,先進入edit→option..調好寬或長,(我都調長邊3000畫素)還有jpeg存檔時壓縮的比例 (建議調95以上)後按ok退出...

Photobucket


2.File-->open 選好你要接的圖有哪些...按開啟就會開始動作了..
(忘了調option也沒關係,把預覽圖關掉,調option後,可以再按一次stitch..就會把剛選的圖再跑一次..)

3.接好後,它會產生一個預覽圖...

4.然後用裁切的方式..把要的部份裁切後存檔就ok了...
應該看的懂吧..用過就會了..




像我這張圖...
是用14張圖接的...



接完後.會產生一張降的圖..

再用裁切方式...把要的部份切下來就ok嚕...
所以像素設高一點會比較好..但是太高的話,會跑很久...
把之前拍的接看看...

九份01

九份02

新竹基地01

新竹基地02

假日之森海邊

香山溼地
所以下次出去玩可以試著拍一些照片回來接唷~可以把整個景都表現出來...沒有超廣角也ok啦!!軟體介紹網頁的,位置亂掉的它也有辦法接..不過我就沒試了..順著拍應該會更好接吧!!
大家可以來分享使用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