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往慈恩塔前進,結果一路往前開,都開到了伊達邵了竟然都沒看到...
問了問路旁施工的工人,說開過頭了,要往回走,於是往回開到剛剛經過的玄奘寺,想說這塔不會是寺裡面的吧..
哈哈~ 結果是烏龍一場...
原本沒停留的玄奘寺因此也這逛了一下....
這寺屋瓦的顏色搭上藍天還真是美麗啊!

一旁的庭園造景鋪滿了白色的石頭,還有點日本風的感覺呢!!~ 

四方通行的介紹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5&AreaID=171&PlaceID=1541

離開日月村(德化社)繼續往南走,約4.8公里處,可見到玄奘寺。該寺建於西元1965年,前臨拉魯島,後依青龍山,地理風水稱該寺佔「青龍戲珠」寶地,廟分兩層,分別供奉玄奘舍利子與釋迦牟尼佛金身。玄奘為唐朝高僧,受唐太宗之命前往印度取經,歷十餘年返國,著經綸六百五十餘部,與其弟子共譯75部,得1335卷,對佛教在中國的發展貢獻卓著。中日戰爭期間,日人在南京掠走玄奘大師的靈骨,供奉在日本琦玉縣慈恩寺,西元1955年,始迎靈骨回國,供奉於日月潭畔之玄光寺,西元1965年11月,玄奘寺建成後,靈骨才遷迎入玄奘寺。

玄奘寺為一仿唐式建築,正方形的地磚散發著光滑與樸實感。寺內「國之環寶」匾額乃先總統 蔣公親題,寺外大牆上,刻有玄奘西域遊行圖與碑文三座;左為日華親善紀念,中有大唐玄奘法師傳記,右則中日佛教親善交流紀念碑。此外,門前尚有兩尊石像,殿前有大鼓一座,登梯而上可見供人敲槌之醒鐘

不過我們沒進寺內逛一逛就是了..
只在外頭看看拍拍照...
這邊看出去的風景也還不錯哩!!


↑一旁的風景~



↑停車場路邊有一個瞭望台~爬上去看看~


↑上方的景色~


↑遠眺拉魯島(光華島)


↑瞭望台上的欒樹莢果~




↑天空中還有大冠鷲在盤旋~~


↑玄奘殿





















↑寬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