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11光棍節的時候到淘寶敗入了我們的第一頂帳蓬,牧高迪旅居,然後就一直添購相關裝備,找尋好時機來完成首露....
因為桔子媽要排假的關係,所以不是每個周末都有辦法去,原先前段時間有連休要衝的,但天氣不佳,下雨天就不想那麼痛苦了.. 這樣有違原始想要露營的初衷...
直到這次兒童節連假,天氣大好於是就出發囉!!!
因為首露,桔子媽不想跑太遠,就找了近一點的地方來體驗一下,在這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課,加入了各大FB露營社團,選定了在大溪的福份山農園做為我們的第一露!
這營地就在齋明寺旁而已,隱身在一堆民宅,鐵皮工廠之中~
所以也不用趕一大早,前一晚東西準備好放著,睡飽出門就可.. 看導航,離我們家10KM左右... 經過大溪交流道,看到是爆多的車在排隊等著上高速公路,這連假真的是不能跑遠.. 都是塞車啊!!
到了福份山農園後,農園主人王先生招呼後,叫我們隨便選定一個喜歡位子搭就可以了~
衛浴前面那區已經有好幾帳,看來是幾個家庭好友入住,我們選了被花包圍起來~樹下的小區! 
搭建過程就沒拍了,還好很順利的搭好帳,因為之前只有一次拿去公園試搭過的經驗而已... 沒想到這次非常快的就搭好了!! 喔耶!


↑雖說主體很快的搭好,但整個東西就定位,下好釘等,前後也是花了2小時左右吧?! 


↑被樹跟花叢包圍的一區


↑這位子照看應該是可以下兩頂一般大小的睡帳~


↑旁邊就有水槽,插座前面跟後面都有,我們選了後面的接線!


↑紫色小花相伴!

 
 

↑後方往衛浴區旁的"住宅區"... SP的內掛帳那面可以大開窗感覺很透氣啊~ 我家的旅居只有個小窗~不過以SIZE來比~旅居個頭可是大上一號~


↑他們這區好熱鬧啊!


↑中午簡單吃~煮拉麵~ 香菇,青菜,放下去煮一煮就完成!!
 

↑首次上場的岩谷4.1KW ..這咖據說幾乎人手一具....所以就直接攻頂了...

吃飽桔子媽帶小桔子去睡個午覺.. 我來拍拍我們這野外的家...請出10-17


↑由前往內掛帳方向~ 哈哈~頗亂的... 地墊是振宇五金買的廣美帆布 12X12呎.. 前面白色的也是帆布... 是幾塊之前撿回來的...


↑旅居可前面跟左右開門,都有紗網,前方左右邊可放下透明窗,讓視野更不受阻擋

 
↑翹腳發呆...
傍晚時依計畫前往大溪老街覓食....跟王大哥順便問了一下路....在來之前也有先看過了就是..
出營地左轉穿過一堆的鐵皮工廠,過馬路順行後就可以看到御成路古道的牌子....
這條大馬路之前到大溪來也曾走過.. 但未曾在中間的地方停留過.. 原來還有段古道~


這古道短短幾百公尺,但一路坡下....蠻陡的..這次穿的鞋又不對.. 會磨腳.. 回程真的有點小痛苦.. 下次來應該會直接開車去橋頭停車場停.. 
走出古道後過了馬路就到大溪橋囉!!




↑現在是苦楝開花的季節~




↑小桔子自己沿著地上線走著玩~






↑經過中正公園又要玩一下才肯走!
老街走走看看,買了個3球35冰淇淋坐在廟前階梯吃~ 晚上到了阿美麵店吃~


↑點了魯肉飯,米粉,跟一些小菜,之前也有來吃過~覺的還可以,這回魯肉飯吃起來飯有點太軟,不是很愛~一些湯都賣完了~
然後找到了傳說中的老阿伯魯味~~
之前來都是買老街上那些老店的魯味,這家老阿伯一直都沒找成,這次有時間就認真的找了一下...原來就在之前一直錯身而過的街邊...


↑可怕的排隊人潮! 生意真的有夠好的!!!!


↑排隊人潮沒少過~一直接著排....
旁邊有家賴媽媽豆花好像也很有名,這次沒買,下次再來試試!
買了份招牌NT120,回營地去吃吧...
回程天色已黑,大溪橋已點燈~



剛有說過,走御成路古道來是一路下坡,這回程就痛苦了.... 還好小桔子精神不錯~沒一直吵著要抱抱,竟然自己走完了這古道!!! (鼓掌)
這邊開放淋浴間洗澡的時間是17:00-22:00 ,時間之外,是會上鎖的,玩一天流滿身汗,就趕緊先去洗,因為淋浴間只有四間,勢必是大家輪流洗,還好也沒等到,過去時就有空位可以洗,
淋浴間內有置衣架,還有張椅子,大臉盆跟水瓢,水很強又熱! 真不賴!
洗完沒事拿相機來夜拍一下!!! 好像很久沒夜曝了說!


↑市區加上月亮,也沒什麼星星好拍...


↑自己搞些燈軌試試~


↑看起來還不賴齁~也是閃亮亮的... 月亮高高掛~

11點多旁邊帳蓬區的小朋友們還不睡,在摸黑打羽毛球嘻鬧,有點糟糕,雖離一段距離... 還好沒多久有被大人制止...因為目前就一張雙人充氣床墊,小桔子睡中間,睡的又不好,
這小妞翻來翻去轉來轉去的,看來得再敗張床墊才行!!!!
隔天一早六點多吧,被成群的小鳥嘰嘰喳喳聲吵醒.....然後不時聽到屋頂上有樹上果子及葉子掉落的聲音.. 哈哈!
早餐桔子媽簡單煎了蛋餅吃!配昨晚沒吃完的滷味~
來看看我們的寢室~


↑照片中床墊是一般雙人床SIZE,放橫的,這樣三個人比較寬一點,我的話腳就會懸空,要不就要曲著睡...睡帳空間是足夠再擺一張還有剩的... 我們床墊用的是INTEX的充氣床墊...很俗,一張千元有找! 右邊那個長型的是多年前買的單人自動充氣床墊...晚上還是有點涼,要蓋個被,所以拆了個睡袋來當被子蓋~


↑一廳一房的感覺就是這樣..地墊是從睡帳下鋪到客廳裡


↑走之前沒忘了來張合照作為記念! 首露順利完成!!

時間接近中午,慢慢的收拾裝備準備離場,然後跟主人王大哥聊了聊,付了這次的費用共600元(大人200X2+200營地費,小朋友他說就免了..!!阿哩嘎多)
這邊雖然在市區,但是來的人還不少,他說去年因為一些事休園時也退了幾百帳~因為怕再有狀況,所以沒有先收訂金.. 來之前詢問一下2U就可以~


↑隨便帶帶塞塞~車子也是很滿.. 不過一定有人說還看的到後面.. 所以還有空間塞..


太久沒寫文,但首露還是該記錄一下! 再來有時間會安排更多的露營活動,然後慢慢補足不夠的部份..
期待下次的野外生活!

營地資訊
福份山農園
官網: http://fufenshan.okgo.tw/
電話:0935-447-578 王先生 傳真:03-3894524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光明里齋明街11鄰56-4號
園區收費標準如下: 2天1夜,含衛浴、水電、清潔費 大人:每人200元(國中以上) 小孩:每人100元(學齡前幼童至國小) ※國中以上收費200元 營地費:每車 / 每帳200元,車輛皆可進場停放在營地旁。 室內營位:每車 / 每帳另收管理費100元 烤肉一次:每人清潔費200元 大人小孩相同收費 不含食材(園方可代購烤肉食材)、可入園停車 可使用園內設施:如水電、烤肉爐位等。
露營用品出租收費說明: 園區提供帳棚、睡墊、睡袋等各項出租用品,收費如下: 蒙古包 / 一晚 八人帳篷:每件400元 六人帳篷:每件350元 四人帳篷:每件300元 睡袋:一件100元 睡墊:一件100元 大型電扇:每台100元,含使用電費

 

arrow
arrow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