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看到FB上朋友的連結推薦DCPlayer周年慶回饋禮好康活動
 
按讚留言寄郵資60元就可以得到一本 漂亮正妹這樣拍:必學108種訣竅 ..
 
瞎米~當然是趕快參加嚕! 

還記得桔子爸我四月時也參加過它們活動拿過一本書嗎!?
*2012-4-18 書- 不可思議的攝影術 *

留完言,很快的週一寄出資料及郵票後.. 今天收到書囉!!!
全彩 超值...



桔子爸我拍風景拍的比拍人像好(自己認為),平常拍拍桔子嬤,桔子媽還有小桔子的機會很多....這人像的拍攝技巧當然要再精進一下,絕對不是為了去外拍美少女才買的啦!!  
不過此好康活動消息知道的太晚.. 
此文發表時看到再去留言也來不及了... 

來看看博客來的介紹..

漂亮正妹這樣拍:必學108種訣竅

作者:增田賢一

譯者:邵明質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41179

裝訂:平裝

拍攝人像時,和作為被攝體的模特兒之間,必須經過具體而有效的溝通,這才是拍出理想畫面的唯一途徑。另一方面,和經過觀察再依情形捕捉畫面的風景、動物、火車、運動、隨手快拍等攝影模式相較之下,其實是截然不同的特殊攝影。因此,拍到理想畫面的快感,也正是人像攝影上最耐人尋味的微妙之處。

  光是了解相機各方面的操作技巧是不夠的。而光是言語溝通的技巧很好,也不見得可以拍出理想的畫面。因為在人像攝影上,其實是要同時具備這2個條件才行得通。

  不過,在具備這2個條件之前,最重要的還是真心體諒對方的誠意。在某種意義上,畢竟人像攝影也算是服務業,所以人像攝影師也必須具備這應有的敬業精神。唯有讓模特兒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站在相機前面,才有機會拍到漂亮的畫面。因此,如何引導出對方的優點,拍出好看的畫面,就要配合當時的情況隨機應變。這些都不是相機的操作手冊可以教我們的,而是必須配合拍攝時的主要模特兒,以及各個不同現場狀況,作出最即興的臨場反應處理。

  儘管如此,也不必把人像攝影想得太艱澀。拍攝的模特兒都是一些可愛的女生,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心花怒放了!開開心心地按下快門拍攝時,慢慢就會找出自己想要的拍攝風格了。閱讀本書時,希望各位讀者不要把它當作操作手冊一樣來看待,而是要用自己的方式加以融會貫通之後,再配合各種不同的情況,臨場隨機應變靈活運用。

作者簡介

增田賢一

  1964年,出生於東京都。畢業於千葉大學工學部影像工學科。大學在學期間,曾經擔任過攝影家的助理及雜誌編輯等,畢業後自立門戶,成為自由攝影師。主要以女性人像攝影為重心,並經手許多寫真集、雜誌相片,以及DVD封面等拍攝工作,而且還積極定期舉辦攝影展。目前仍舊從從事數位相機專業雜誌「Digi CAPA」封面的攝影工作,同時還擔任老字號相機雜誌「CAPA」的人像攝影評審員等職務,深受相機迷的支持與青睞。

 

  ◎網站 www.makken.com


搜尋到兩本~一本有附DVD.. 這次活動送的是無DVD版本! 
但感覺也是很超值啊~~

歡迎加入本小站的FB 專頁! 以交流最快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