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窩的馬桶一直有滴水的感覺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不過一直沒處理.. 不過桔子媽是很看不過去...這天我也決定要來找出問題點到底在哪.... 


由於桔子爸我也不是專業的水電工.. 還好家裡的兩個馬桶是一樣的,就在我研究半天後,發現罪魁禍首了...



↑問題點就是中間的那一根...


↑這根叫落水頭(器)?!的東東~底下的橡皮部份有"碰皮" ..導致水會從不平的地方一點點的漏進馬桶裡.... 
量不多就是了... 但累積久了也是浪費不少水....


↑另個角度....

好啦~知道問題點後應該簡單很多了吧..  錯!! 
前兩天拿了這根東西去榮民路上的水電行問,因為看到他們招牌上掛的我們馬桶的牌子,國寶衛浴.. 想說這算耗材吧,應該有的買才是.. 
頭一回去,兩光的小姐顧店,是一問三不知..等她半天打電話問另一個客人要買的LED燈條後,回答說她不知道..要等師父回來... 
好吧~ 隔天從中和回來時經過,結果晚上沒開... 好樣的... 七點多而已.. 我猜周日休假吧..

週一送桔子媽去坐火車後繞過去,這回師父在了,查了後說要問業務報價,用訂的..沒有單賣橡皮,要換要換一整隻.. 

上班時接到電話.. 一根報價347.. 我覺得有點扯.. 所以也沒訂.. 用搶的還比較快...
這時尋求別的辦法.. 上Y拍問問.. 不過近來Y拍怪怪,搜不到東東,轉往露天.. 
找到有賣同型馬桶的廠商後問了一下.. 也是沒單賣橡皮,要賣整根...其中一家報價500... (你比水電行搶更兇)
問的真是一肚子火啊.. 
還有一個說要留聯絡資料請原廠鑑定,保內就不用錢,保外呢?或不修呢? 費用未知... (擺明要坑爹啊!)

我發現台灣拍賣真的是很糟糕,很多掌櫃的問題也不看清楚,常常問了好幾個問題,只挑了一個答.. 這一來一往的問又耗不少時間.. 不像淘寶介面之迅速,線上客服看到ON LINE的幾乎馬上就能回你....
另外也到官網留言了.. 結果幾天過去了.. 也都無音訊...

好吧!另外想辦法換那塊橡皮!! 同時看看01有沒有人有一樣馬桶漏水的經驗分享... 
滋滋滋~ 還真不少.. 
突然之間看到了這一篇.... GEBERIT排水器止水橡皮墊 
唉呀呀~~ 這比我家的更慘!
照底下的回文試了一下.. 還真可以擠出水來...



擠一擠後裝回去...
似乎就不漏哩!! 喔耶!! 省了幾百塊!! 

arrow
arrow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