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慈恩塔正確方向後,車子往回走開了一段路終於看到往慈恩塔的路標,原來是在路邊的坡往上開..
但剛剛經過的時候怎麼沒發現哩... 暈倒..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簡介
http://www.sunmoonlake.gov.tw/TW/03000568.aspx

離開玄奘寺後,往日潭方向走約60公尺,可見一條斜坡叉路通往慈恩塔,自該塔停車場開始步行500公尺的森林小徑,即到慈恩塔。此塔乃蔣公為感念母恩偉人而建,於民國60 (1971) 年元月完工,期以昭示國人,克盡孝道,永懷慈恩。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蘭山上,當初建塔時,所有建料均利用船運過月潭水面,再用流籠送上山,工程相當艱巨,塔高46公尺,塔頂正好為海拔1000公尺,成為日月潭著名的地標。從慈恩塔最高層往拉魯島瞭望,拉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約在同一條中軸線上,地形宛若是龍頭伸入潭中取水,拉魯島位於取水處,玄獎寺位於龍頭,慈恩塔則是龍之心臟部位。

從停車場走到慈恩塔有570公尺的距離...慢慢走要個二十分鐘~
而每隔一段距離階梯上都會標示出離終點還有幾公尺~


↑ 步道前拍一張先~

一路上的生態還蠻豐富的,走在林蔭間也不會曬到太陽~












↑偽裝高手~





終於一路上行到終點後看到了慈恩塔~
沒印象有來過這~
但是最記得的是小時後集郵,有一張郵票裡面的景色就是慈恩塔~ 所以想來看看!
剛好今天天氣很好~黃色紅色的塔身搭著背景的藍天~ 非常的漂亮~
這邊的地上也鋪了大量白色的石頭~
陽光照耀下有些刺眼!







都走到這了,就爬上去看看吧!!我來拍拍上頭的景色給在底下休息的老婆瞧瞧!!


↑中途打個招呼拍一張~



走到中間時聽到上頭傳來敲鐘的聲音跟人說話的聲音..
這鐘聲在裡頭聽起來震耳欲聾,快瘋了!
一到頂上原來是個阿北在那邊猛敲跟本是在玩...!@#$%^&*  有夠北七的啦...吵死了...

真想開罵!! 還好不久後就往下走了...

塔頂不愧是日月潭區的至高點,景色一覽無遺~




↑果真跟玄奘寺,光華島連成了一線~




↑另一頭景色~


↑遠方的纜車站


↑文武廟!


↑今天要住的水社碼頭~ 大淶閣~


↑房價貴到嚇人的日月行館... 看了一下.. 總統套房訂價 32萬!!!!!!

塔頂繞了一圈拍了段影片~


拍了張寬景




晃一晃時間已經中午~
該去覓食嚕!
目標依達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