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安平古堡,找安平豆花吃吃..
我們選擇的是同記安平豆花~ 原來去的總店沒開?! 還好走了不遠~分店有開~

《 安平豆花命名的由來 》

民國59年時,我們從挑擔、推車時,是以第一代創始人黃慶同的名字"同"作為稱呼,客人常稱呼"同ㄟ"或"阿同伯",直到82年成立店面時,因覺得單一"同"字作為店名似乎還覺得不夠,於是請一友人幫忙命名,他給我們兩個名字,一為安平豆花,一為府城豆花,那時我們心想,我們住在安平區,所以我們就選擇 同"安平豆花"(那時安平在台南市中還是一個尚未開發的區域,大約在民國86年左右,安平區才開始發展)後來我們逐漸的打響"安平豆花"的名號,相對仿冒的同行也陸續出現,約民國90年那時要申請商標才知地方名不能申請商標,所以我們就先申請"同記豆花"商標,並把同記帶入安平豆花變成"同記安平豆花"。
民國95年時,我們再檢附更多的報章雜誌以及電視媒體的報導來作為佐證,終於在96年獲得安平豆花的商標專利,希望親愛的朋友們都能認明"安平豆花" "同記豆花" "同記安平豆花"都是正宗的本店。


關於安平二店
 官網的介紹


安平2店的成立緣由.....

當初會在離總店這麼近(約1公里)再開一間分店,是因為假日時安平的人潮很多

總店(約140個座位)無法快速容納這麼多人,雖然總店的購買方式有分"內用"及"外帶"

但還是會造成客人久候,所以為了不浪費客人的寶貴時間

所以在現址(安北路141~6號)開了一間店面來方便服務客人

剛開始的營業時間只有例假日而已,故當初取名"假日店"

到後來因有些客人習慣於在這裡購買(較近)

故現在連平日也有營業,並把它改為"安平2店",但每日的營業時間較短(較總店晚開早收)

在"安平2店"除了口味一樣外(沒賣鍋燒意麵),店裡的裝潢及擺飾也讓人玩味再三...

這天這邊人不多~ 不用排啥隊~


↑點菜買單~

一樣吃個氣味 ~點個一碗吃吃就好~


↑拍照先~



↑紅豆豆花~加奶~


↑口感很棒~ 香濃~骨溜~



↑店內很古色古香,牆上有介紹店家起緣等~

官網
http://www.tongji.com.tw/index.php?lang=tchinese

同記豆花
安平2店: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