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的時候拿回來一片烏魚子..
前兩天想說要來吃它,買了兩根蒜苗,昨天忘了吃,今天想說就切些來吃~
不過之前也沒煮過,想說直接乾煎就好..
於是就熱了鍋,切了一小塊..煎一煎,切片上桌...
好像也沒用啥技巧的..

Photobucket

然後切了些蒜苗配..

晚上就吃便當配烏魚子,還有自製滷味..
然後選了網樂通的約會歐買尬來看..還蠻好笑的片子..

上網搜了一下~烏魚子做法~

烏魚子的烹調方法:

烏魚子料理有油炸、香烤及酒煮等方法。不論何種方法,最重要的是不能將烏魚子料理得過熟,否則油脂及水份流失,即失去其特有的口感與香味。
一、 油炸:先將烏魚子表面擦乾,待鍋中的油燒熱後,放入烏魚子約五至十秒鐘即起鍋,瀝乾表面油份,待涼後,切成薄片。
二、 香烤:烏魚子先以米酒塗抹後,放置1—2分鐘,再將烏魚子置入預熱好的烤箱內,用攝氏200度烤約3—5分鐘,或表面轉為金黃色時,即可取出,待涼後,切成薄片。
三、 酒煮:先將烏魚子表面擦乾後置於平底鍋內,倒入約50cc的米酒,開爐火,以中火煎黃,不時將烏魚子翻面,使兩面均勻受熱。俟米酒完全蒸發後,再繼續翻面,直至雙面皆成金黃色並有香味溢出時關火。然後將烏魚子盛起,待涼後,切成薄片。

註:

1、料理烏魚子時,毋需剝膜,否則易使魚子散開或是過熟。
2、切好之烏魚子薄片,配上蒜白及白蘿蔔片時,風味更佳且不黏牙。
3、吃剩的烏魚子,可置於乾凈的塑膠袋內,並放入冰箱內冷藏保存。下回可直接取出食用。若再以少許米酒煮過,味道更佳。

烹調方法

(一)

1.解凍後的烏魚子,將真空袋去除,用清水沖洗表面。

2.將表面的卵膜剝除(也可不剝),塗抹一些米酒 或高梁酒,亦可用XO增加風味 。

3.將油鍋以中火加熱,放入2~3湯匙的油,待油熱後,將魚子放入,10秒鐘後翻面,再10秒鐘後即可起鍋放涼。

4.待涼,將烏魚子放涼後切成薄片,配與青蒜白色部分的切片,或是白蘿蔔片一起食用,即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二)用高梁酒或xo等高酒精成分的酒塗抹於魚子上,並在塗好酒的魚子上加熱點火,待火自動熄滅,放涼後切片食用亦可。

(三)將烏魚子至於小平底鍋以米酒淹置一半到七分的厚度,用鍋蓋蓋住,以文火(小火)煮至米酒乾即可,

待涼,將烏魚子放涼後切成薄片,配與青蒜白色部分的切片,或是白蘿蔔片一起食用,即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四)將烏魚子以米酒淹浸十到十五分鐘,用烤箱烘烤至表面起微泡,但不可以整塊膨脹,待涼,將烏魚子放涼後切成薄片,配與青蒜白色部分的切片,或是白蘿蔔片一起食用,即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五)將烏魚子以米酒噴濕,用錫箔紙包裹二到三層,以小噴燈(俗稱火雞)均勻加熱至香味出來即可

 乾烤烏魚子

材料:
烏魚子、白蘿蔔

調味料:
米酒

做法:
1.用平底鍋,用非常小的火。
2.將烏魚子平放。
3.慢慢烤,邊烤邊淋些米酒,酒乾了就翻面,再淋些米酒,重複動作。
4.千萬急不得,差不多10分鐘就好,一定要在旁邊看好。
5.烤好放涼再切片,白蘿蔔也切相同大小。
6.鋪盤即可。
7.吃的時候是一片烏魚子夾一片白蘿蔔吃。

 明天試用酒煎看看..再配白蘿蔔..

今天到中壢工作滿六年整.....



2/22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