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 http://news.u-car.com.tw/news-detail.asp?nid=7494

動感和風57.5萬起,Mazda Mazda2閃耀登台
2008/05/07
記者/張泰嘉 攝影/Jacky
歷經台北車展中首次正式和國內車迷見面,以及上市前的全省巡迴賞車會,挾著推後奪下多項大獎的聲勢,在年輕消費者間相當具有話題性的Mazda2,終於以日本進口之姿引進國內。一如先前U-CAR預告,此次Mazda2總計推出三個車型,總代理並報出尊貴型57.5萬、頂級型60.5萬以及Sport型63.5萬的售價。

歷經台北車展中首次正式和國內車迷見面,以及上市前的全省巡迴賞車會,挾著推後奪下多項大獎的聲勢,Mazda2終於以日本進口之姿引進國內

在2007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Mazda2,推出後獲得包括2008 RJC年度風雲車大獎金賞、2008 歐洲年度風雲車銀賞及2008世界風雲車大獎金賞等殊榮,而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首次和車迷見面,以及甫於四月中旬結束的Mazda2 VIP展示間巡迴賞車會活動,都得到國內消費者熱烈的迴響,讓Mazda自信跨足國內小型進口掀背車市場。

動感造型,強調車身光影變化

Mazda2承襲品牌的Zoom-Zoom精神,希望能勾勒出具全球吸引力的線條,設計師運用車體剪影、線條,以及鈑件明暗對比的視覺效果,希望讓人留下深刻的視覺印象。

外型部分,Mazda2承襲品牌的Zoom-Zoom精神,在設計上,則希望能勾勒出具全球吸引力的線條,設計師運用車體剪影、線條,以及鈑件明暗對比的視覺效果,希望讓人留下深刻的視覺印象。總代理表示,Mazda2動感的外觀線條與車身上每一道獨特的鈑件摺痕息息相關,更與前後燈組線條走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不僅外型設計與頭尾燈組前後呼應,還以狹長的型態與鼓漲的前後葉子板完結合,照明與辨識效果皆十分優異。

總代理表示,Mazda2動感的外觀線條與車身上每一道獨特的鈑件摺痕息息相關,更與前後燈組線條走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建構在時尚靈巧的身形上,為了符合年輕買家喜好,國內引進的Mazda2也特別規劃了Sport車型,包括前後保桿、水箱護罩、側裙、尾翼,以及鋁圈造型等處,都較一般版本更為動感,希望把Mazda2的活潑性格作有效強化。而首波引進國內的Mazda2,除了全球主打車色巧漾綠外,也提供包括光燦銀、千葉紅、千羽白、玄海黑及極勁灰等六種車色,滿足不同喜好的買家需求。

為了符合年輕買家喜好,國內引進的Mazda2也特別規劃了Sport車型,包括前後保桿、水箱護罩、側裙、尾翼,以及鋁圈造型等處,都較一般版本更為動感。

操作介面就手,車室空間機能佳

在Mazda2的座艙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造型活潑的中控台;以立體的設計手法,將日常較常被使用的功能鍵,都安排到靠近駕駛者容易觸碰到的理想位罝,更將控制面板機能加以簡化,按鍵數量大幅減少,而獨特的圓型設計,也營造出輕鬆操作的感受;另外,為了搭配動感的形象,Mazda2的Mazda2的儀表板也以白底配置呈現,外環還有銀色飾圈,搭配具音響控制鍵的三輻式方向盤,整體視覺質感同樣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雖然在整體的車身尺碼上,新款Mazda2略小於上一代車型,但在其3,885mm的車長下,卻擁有長達2,490mm的軸距,因此也提供了不遜於小型房車的乘坐空間。

Mazda2將日常較常被使用的功能鍵,都安排到靠近駕駛者容易觸碰到的理想位罝,更將控制面板機能加以簡化,按鍵數量大幅減少,而獨特的圓型設計,也營造出輕鬆操作的感受。

除了爭取更充裕的乘坐空間,原廠也重視在有限的車室中,進行更彈性且有效率的運用。例如Mazda2的前座的兩組杯架,平常也可以用來放置兩組容量等同於500c.c.飲料瓶的移動式煙灰缸或零錢杯;而前座手套箱的巧思更是有趣,在箱蓋上設計了一組造型仿似郵筒信件投入口的開口,A4尺寸的文件或是地圖集都可以輕鬆放入,要拿取時也很方便。此外,Mazda2行李艙在不放倒後座椅背的情況下,容積已然達到250公升,而藉著4 / 6分離的後座椅,還能將置物空間擴充至787公升,滿足多樣化的生活所需。

Mazda2的前座的兩組杯架,平常也可以用來放置兩組容量等同於500c.c.飲料瓶的移動式煙灰缸或零錢杯;而前座手套箱在箱蓋上設計了一組造型仿似郵筒信件投入口的開口,A4尺寸的文件或是地圖集都可以輕鬆放入,要拿取時也很方便。

著重低中速扭力輸出,油耗表現出色

動力部份,目前引進國內的Mazda2僅提供單一的排氣量設定,搭載的MZR 1.5升引擎採設計,透過低阻力空氣濾心、VVT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TSCVS進氣渦流控制閥門等技術,可輸出103匹最大馬力與1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著重低中速扭力輸出的引擎輸出設定下,對於市區停停走走或加速超車表現上亦有所助益。另外,雖然Mazda2所搭配的四速自排變速箱未提供手動換檔機制,但透過Hold功能按鍵的使用,除了能讓駕駛者自行決定最高檔位,遇到長下坡路段時也能提供充足的引擎煞車作用。

前引進國內的Mazda2僅提供單一的排氣量設定,搭載的MZR 1.5升引擎採設計,可輸出103匹最大馬力與1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在油價高漲下,Mazda2也重視車輛的燃油經濟性。首先,大幅應用高張力鋼材與超高張力鋼材兩種嶄新材質,成功達到車體減重100公斤的目標;而原廠工程團隊也針對汽油引擎搭配的變速箱齒比調整,進而達成最佳化的引擎轉速對應,另外Mazda首度採用的EPAS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除具有減輕轉向系統整體重量、減少轉向系統體積與維修便利等諸多優點,還兼具節省油耗的正面效果,讓Mazda2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下,達到平均油耗16.2km/l的優異水準,並獲得頒發「節能標章」的肯定。

雖然Mazda2所搭配的四速自排變速箱未提供手動換檔機制,但透過Hold功能按鍵的使用,除了能讓駕駛者自行決定最高檔位,遇到長下坡路段時也能提供充足的引擎煞車作用。

在安全性部分,Mazda2全車系將3B主動安全電子系統 (ABS + EBD + BAS) 列為標準配備,而寬幅鷹眼折射式頭燈組以及類LED照明的尾燈設計,也提供日、夜間優異的照明與辨識效果。被動安全方面,Mazda2除採用MAGMA 3H高剛性的車體結構並在多處搭配超鋼性鋼材運用,而雙前座SRS輔助氣囊、自動潰縮式煞車踏版、安全帶自動緊縮裝置、頸椎傷害防護前座椅,以及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提供車內乘員水準以上的防護。

配合Mazda2即將於5月17、18日正式店頭上市,總代理同步推出御裝中心原廠套件,讓消費者能打造充滿個人特色的愛車。

在記者會現場,總代理也同時公佈了Mazda2尊貴型57.5萬、頂級型60.5萬以及Sport型63.5萬的售價,和先前56.9萬、60.9萬和62.9萬的預售價相比,除了頂級型向下調整外,尊貴型和Sport型都較預售價略為調高;另外,總代理也透露自4月份展開預售起,已接到約500張訂單,其中以動感的Sport型所佔比例較高,而千羽白和極勁灰兩種車色則最為消費者所喜好。

<><>
 
Mazda Mazda2 車系編成
車型
尊貴型
頂級型
Sport
ABS + EBD + BAS
真皮包覆方向盤
-
-
皮質座椅
-
-
六/四分離後坐椅
-
折疊式遙控鑰匙
-
keyless免鑰匙開啟系統
-
-
吸入式CD/mp3音響
雙前座氣囊
恆溫空調
-
-
冷暖空調
-
16吋雙肋鋁圈
-
-
方向盤音響控制鍵
-
前座安全帶預縮裝置
5月17、18日店頭上市,網路活動同步開跑

而配合Mazda2即將於5月17、18日正式店頭上市,除了同步推出御裝中心原廠套件,在活動期間前往賞車的消費者,將有機會獲得精美限量的Mazda2繽紛手機套,在官網上也將於5月8日起同步展開「選擇の意味」網路猜謎和Mazda2 Kuso影片大募集等活動,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前往
http://www.mazda2.com.tw/2008-Mazda2-0501/了解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