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車友落葉還有另一位車友做了矽膠條施工囉!
馬五部份, 我們做了前門車體部份 ...以及後滑門最底下那條...
後門框那條,因為要擴孔才能穿...所以我們暫時沒有施作!
前門穿完後,關門時要用力點才能關上!聲音厚實多了!
風切聲就感覺應該有改善啦!
下回來做前門框的部份,應該會更好吧!
分享一下心得吧!

準備工具(參考各位賢拜的作法)
1.矽膠條若干..(我們是買 4*7,ㄚ拍免運!
2.大塑膠袋
3.痱子粉
4.剪刀
5.滴管....(非必要!?)

另外!兩個人施工會比較快!!怕口渴流汗的可以傳好飲料!然後找一個涼快點的地方施工吧!!!



矽膠管放入塑膠袋裡,灑入痱子粉! 像搖搖暑條一樣,讓管子佈滿粉,增加潤滑度!!!
拿管子比對膠條長度後剪斷!! (前門量好一條後,另一條拿量好的長度剪好備用!!)




前門車體部份膠條穿孔位子!

看圖應該可以知道在哪邊吧!這是右前門的部份,左上角翻開後,上圖箭頭方向,有兩個孔!
拿矽膠管的一頭,往車頭方向穿!盡量穿....穿到停住不好穿後停...(因為在前方膠條有一部份比較厚實,不像其他部份那麼空..)
然後拿膠條的另一頭,往下穿,穿到前方往上轉角的地方以後,會比較難再往上穿...
然後摸一下膠條有一個開口的部位比較大(位子可能不一樣,要找一下)...
另一個人就幫忙把從這開口管子往上推..跟之前的頭接到就好囉!



至於後門的部份,我們是穿滑門下方的膠條...穿孔位子就是圖片中的地方..翻開就可以看到!
不過這一條看起來好穿..
但可能孔比較小還是怎樣..
我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所以後來想到說,如果用滴管吸一些痱子粉噴進去,可能會比較好穿吧!!!

用完以後跟落葉聊了一下,分享車子的心得!
然後到了國華路鈞賀處理滑門支架的問題!過程蠻順利的!因為有點掉漆了!下回再回廠安裝新料件!
跟漂亮的副理聊了一下...

傍晚去阿姨家洗了車子...不過一回來停好車,雨又滴啦!!
吼!! 乾了以後一點一點的水痕...真的是洗辛酸的!!
明天要去台中省農會農場MFF烤肉大聚會! 希望別下雨啦!!

4/14 補記

Photobucket
↑前門的膠條開口位置

Photobucket
↑前門車體膠條前方有另一個開孔,推不上去時可由這開孔輔助幫忙推!


Photobucket
↑後門車體上的開孔位置...

開孔位置不一定在圖中一樣的地方,不過應該都有,找一下吧!
昨天把剩下來的矽膠管穿了後門車體的部份,因為先穿了後門底下那一條,所以穿車門時長度有點不夠!差一點點...

所以如果要穿前門加後門車體的話,四個門60呎就夠了!要再加穿其他部份的話就要80呎左右囉!(連前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