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寶貝 Sweet 又好聽的一首歌...



寶貝(In The Night)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這世界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關於歌手

張懸
本名:焦安溥
年齡:25歲(1981/05/30)
學歷:士林國中畢業(再興高中念到二年級輟學)
經歷:
19歲與8866唱片簽約,後因公司改組未發片
25歲加盟SonyBMG,推出首張創作專輯《my life will…》

身價:18歲首次在「女巫店」演唱,唱酬1000元;如今唱酬10000元以上

特殊身分:父親為海基會前秘書長焦仁和

張懸一出道就受矚目,除了她清新的嗓音和創作風格,還有個原因,就是她有個鼎鼎大名的父親焦仁和。身為「海基會前秘書長的女兒」,這個包袱造成她青春期的自卑與不快樂,但也為了拋開包袱、證明自己,她才催生出第一張創作專輯《my life will…》。

她坦承因「焦仁和之女」的盛名,讓她在求學時期得面對許多陌生人的眼光與指點,但她成績不好、個性封閉,常覺得自己「不配」這個盛名,因此高中沒念完就決定休學,赴英國準備考大學,但又因適應不良回台灣。

發片一波三折

《my life will…》收錄她十三到十九歲的創作,包括她十三歲那年和母親大吵一架後所寫的《寶貝》,吵架的原因她早已忘記,吵完後她跑到家附近的士林河堤,寒風中她僅穿著薄衫,邊哭邊哼唱出《寶貝》,她說:「那時是為了安慰自己,相信還是有人會愛我的。」

張懸從英國回台灣後,找到唱片公司打算簽約發片,「因為父親覺得立業很重要,他認為創作要扎根,既然我喜歡音樂,就要面對現實環境的考驗,要有作品呈現」。

但她當時的公司8866唱片改組,欲把她的約轉賣,她不同意,花了三年時間把合約耗完。這段期間,她開始在「女巫店」等Pub演唱,累積自己的聽眾,在去年與現任經紀人李壽全相遇後,被引薦到SonyBMG,專輯終於得見天日。

張懸說,第一張專輯上架,讓她對父親以及喜歡這些歌的聽眾,總算有了交代;目前她已著手第二張專輯創作,希望能寫一些具有「時代性」的歌曲,證明自己不是只會寫小情小愛的歌。

夜店紅牌 不歡迎點唱

張懸很有想法,她是「女巫店」的紅牌歌手,卻不愛接受點歌,但聽眾若希望她在台上講些鼓勵的話,她會照辦。

但曾經有個男生,希望張懸幫他向女友告白,卻被張懸拒絕,她說:「我也是女生,我不覺得女孩子喜歡這樣的告白方式,而且要告白的人是這個男孩子,並不是我。」

雖然出了片,她還是會在「女巫店」、「the wall」、「河岸留言」等pub表演,因為台灣的現場演唱場地太有限,她會盡一己之力,讓這樣的風氣與文化繼續存活。

拒辦簽名會
對於出唱片,她也有所堅持,對喜歡她音樂的人,她不稱歌迷,稱對方為「聽眾」;她不想辦簽名會,因她手指容易過敏,想好好把手留下來練吉他,還想出一個為聽眾貼貼紙做紀念的方法,卻沒有執行。

張懸雖不喜歡簽名,但只要有聽眾私底下請她簽名,她一定會慢慢地為聽眾簽完名字,還題字寫下一兩句祝福的話,十分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