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想說還沒簽約,所以週一不請假好了..為了不當天來回,所以週末也就沒回苗栗嚕...
於是周六跟溪哥阿泰阿文他們去龍珠灣附近釣魚,周日阿泰說去淡水走走..周五晚去家樂福敗了一些烤肉用具,想說釣到魚可以烤,還有拉麵跟香腸...呵呵..
想説大概沒啥好拍低,釣魚之前也拍過了,不要那麼累,結果帶了小機去...拍沒幾張沒電...釣魚時抬頭看到個view很不錯...沒法拍..


這次用反轉片加負片效果..感覺還不錯~
結果釣況不佳.貢姑...但是還好有買麵跟香腸,所以還是很滿足啦!!點不錯~有機會去泡茶釣魚烤肉也是不錯的~不用走很久..
隔天跟阿泰約在火車站,坐火車再搭捷運到淡水..不過認知有點錯誤啊..他說的是在內壢車站,因為比較近,而我壓根沒想到內壢,就往中壢車站衝了(想說早點回來要去nova還是游泳池問價格)...
所以就只好約在火車上會合啦...茄!!
這次去淡水走了跟之前幾次不一樣的路線..去了之前沒去的一些古蹟...


捷運車票..底下那張是回程的,不過回程只拍了一張..


搭捷運中....


出捷運站撇見一隻有趣的小馬...可惜沒多拍到幾張...馬跑的很快...



時間近中午,早餐為了趕車也沒吃,很餓,於是當然先填飽肚子啦..
到有名的佘家孔雀蛤重溫舊夢...唉!
也吃了一些小吃..

蝦卷10元,羊肉串30!!!!!!澎湖魚丸10元..吃完才想到忘嚕拍...
沿路走啊走...很多古蹟啊..


福佑宮...


滬尾偕醫館&旁邊的教堂..


沿著路走到了紅毛城..

敗了淡水古蹟一日遊的票...
可以進紅毛城,小白宮還有滬尾砲台一次(單次進好像都40塊)...
還有當天可以搭紅26(R26)837的公車無限次(捷運站到漁人碼頭間...會經過這些古蹟站牌..)


小白宮(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順序應該是先小白宮完了後,再沿著路,經過淡江中學真理大學,到紅毛城,再到紅毛城前搭公車到滬尾砲台比較順..
不過我們不知道,就先逛紅毛城嚕..


從小白宮走下來搭公車路上看到這日本建築..原來也是古蹟..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
不過門鎖住了啦!!!沒法進去...

芭樂景點..漁人碼頭情人橋..
然後本來是先經過滬尾砲台..該先去逛的..不過沒人按鈴..就先到漁人碼頭(台北縣觀光漁市)吧...人一樣的熱鬧...
看看之前的照片,是2003-8-14來的...轉眼間三年多了...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啊...那時候還是用C700拍的..

畫質差很多...不過回憶是保留下來了...

然後到了滬尾砲台..因為是坐紅26的..車只有停在外面馬路..走上來還有一段路..如果是坐837的話,有開上來...回程就坐837回捷運站嚕...
這典故沒多加研究了..也是劉鳴傳蓋的樣子..OTZ..跟西臺古堡還蠻像的..有興趣的可以查查奇摩知識
有遇到一些人,好像也是攝友來這外拍...
後來回淡水拍完夕陽後就回中壢嚕...


本來想要到八里走走的,拍拍十三行博物館什麼的,不過沒成行,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9-24淡水相本低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