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在家裡感覺就在發懶..什麼也不想做...然後就開始度姑...KERORO也看的斷斷續續的..目前進度也才到40話...昨天一早出門吃了最愛的肉圓跟米粉,然後就晃去市場瞧瞧..
然後沒多久就在賣帽子那邊挑到了我之前找了好幾家店的魚夫帽...而且才花我一百塊而已...之前在百貨公司那邊看的都是看辛酸的啊...哈哈!!雖然早知道這邊就有賣帽子...
很快的四天假又要過了..原本預計要把舊的電腦整理起來帶上去的,但似乎是機板有問題...沒輒...功力越來越退化了..P4的風扇卡超死的,拆不下來...能拆的都拔完後一開機還是嗶個不停...OTZ..放棄...如果CPU OK...買過機板跟RAM...也要不少COCO..
昨天下午也是閒閒沒事...就想背個相機出門晃晃...挑了兩點以後比較不熱...想要去找找這篇報導的地點..
=========================分隔線==========分隔線===========================

後龍溪 肥美鯁魚拉上岸

  
 
後龍溪釣獲的鯁魚,重逾3台斤,體型肥美。
記者劉榮春/攝影
 
 

  
 
台72線後汶東西向快速道路旁的「長潭」 釣場,深受釣友喜愛,天氣好時釣竿如林,相當有人氣。
記者劉榮春/攝影
 
【記者劉榮春/報導】

苗栗縣後龍溪「墩下」潭區鯁魚大咬!18日下午潭區至少有10尾鯁魚拉上岸,平均體型3、4台斤左右,幾乎天天報到的釣友還說「釣況普通」,沉底直感釣鯁魚獨具的刺激感,與中魚後強勁的拉力,讓釣友趨之若鶩,甚至為之瘋狂。  @ http://udn.com  

鯁魚的拉力在淡水魚類中數一數二,是許多釣友夢魅以求的對象魚,但嘴巴小、索餌機警,水庫水深又廣,鯁魚不容易釣,釣友遇上鯁魚的機會並不多。

苗栗縣鯁魚的主要釣場在明德水庫,下游老田寮溪有處叫「龍頸潭」的深潭,也有不少鯁魚,可惜龍頸潭上游常有漏油汙染事件,鯁魚帶有油泥味,不受釣友歡迎。

數年來,多次颱風豪雨,造就了「墩下」長潭釣場,由於水深且流動性佳,養分食物充足,上游龍頸潭的鯁魚漸往下游移動,在「墩下」棲息,成為潭區最受釣友青睞的淡水對象魚。

釣友採類似大頭鰱「霸王鉤」的鯁魚專用釣組、自調香餌,上方母線加個5~8錢左右中通鉛的沈底直感釣組,往接近消波塊的深水區標點下竿。餌料成份有萬能餌、花生粉、奶精香料或蕃薯、鯽魚餌料等,只要講究「香氣」的原則調配即可。

在潭頭前三分之一深水區,氣溫不要太低的日子,鯁魚上鉤機率頗高,平均3、4台斤的鯁魚,爆發力、拉力相當驚人,竿子、母線不宜太過軟弱,東逃西竄的鯁魚,常波及鄰近釣友的線組,竿子多又密集的日子,中魚時兩邊的釣友最好收起線組,以避免線組糾纏。

聞訊初訪「墩下」釣場的釣友,看到肥美鯁魚連番上鉤,大開眼界之餘,常發出讚嘆說,「真的!不曾看過溪流有如此多的鯁魚上鉤!」

【2005/10/20 民生報】

=========================分隔線==========分隔線===========================
先騎到了玉清大橋附近........看到底下有人在釣魚..於是晃過去瞧瞧..

這邊水流較急較淺..

往頭屋大橋這邊轉灣處, 水很深...問了那邊釣魚的大哥,說龍頸潭還要往上?走,縣立體育場那邊....
這邊有三四個人在釣...而且都是用水藻在釣福壽魚...還有兩個小鬼,感覺真危險,穿了內褲站在水裡,水到他腰的地方釣...如果沒其他人,被沖走了都不知道...
然後我就再往前騎去了...過了體育場後,往溪邊看...果然有人在這邊釣....我想這邊就是墩下長潭釣場了...不過這邊的人依舊是在釣福壽魚...看前面釣起來的大小還不錯說,也是有巴掌大...算不錯吧?!!

水流經過東西向...底下的水也是超深的感覺...我想應該藏了不少的大魚..

這邊的小阿哥釣的應該是小魚,沒啥搞頭,釣好玩的...也沒看到釣到魚..

在東西向下拍了一張...對面也是可以過去的,不過要過頭屋大橋,從另一頭過去....忘了看前面淺灘處的情況..我想從那涉水也是可行的...


這是再往前走往左手邊拍的情況.....感覺水很深...
然後問了前面釣魚的大哥,說龍井潭在哪?他說在上游那邊..往北勢方向.然後騎過了頭屋大橋,往頭屋市區找..沒多久就發現了剛剛在前面望過來看到的深潭?....
底下也有人在釣魚...

原來這邊前面點的社區我之前有進來過,記得有送過電腦來這邊...看了底下釣魚的人,釣的對象魚跟前面的似乎又不同了...因為釣超淺的...浮標就在線的最前方幾寸的地方...
鯁魚這邊有沒有捏...我就沒有下去問他們了...哈哈!!如果真有斤級的,應該會拉得很爽吧!!然後接到了老黎打來的電話,說要吃火鍋..哇咧!要嘛就不吃,一吃就吃兩天...哈哈!!
不過還是跑去了..還好我早一步先開鍋...苗栗這邊吃到飽火鍋能吃的就剩秋吉了吧..人真多...吃到8點多,回家拿了前面本來自己備份的KERORO1-45給黎董他們,又一個被KERORO侵略成功...哈哈!!然後咧,這兩個瘋子這時候提出了到國際戲院看軍火之王...阿咧....看就看,誰怕誰...買完票走到外面買飲料時到了路口軍用品店晃,赫然發現有賣迷彩的牛仔帽啊...160塊而已..哈哈!!就是你了.......改天再來買...
咱們苗市目前唯一的電影院,放的大約是1.5輪的片子...而且現在改成了上下兩廳..下面那廳就是原來的...上面那廳沒機會跑上去看看..不知道是怎樣..想像不出...
票價比以前有便宜了..記得之前全票170還是180吧..現在100塊...不這樣改的話,我想大家寧願去新竹看吧...
今天一樣發呆了一天,計畫在傍晚的時候把車開去給人洗看看,感覺都沒有很專業的,然後就挑到了北苗全國電子附近的松勃...洗車兼打蠟清內部要價350...平常看還蠻多車在這洗的..於是就洗看看了..因為也沒啥給人洗車的經驗...這算第2次吧...大概30分鐘?左右就解決了...感覺是普普啦...還有進步空間..但是比之前在中壢環中東路令我傻眼的PRO好多了...還比他500便宜...也不是一人洗.....下次再看看哪邊有好一點的...不然就要自己勤奮點,魔術黏土清完了以後,再來外面洗車打蠟...不然摸起來還是有沙沙的感覺..還是下次到中壢的連鎖名店靓車高手或是潔朋洗看看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